keai找份🐽

海绵.

【贤菲】请你务必喜欢我

接爱四21集

小甜饼

私设曾小贤没犹豫

有部分原剧台词





“上次你请我,这次我请你。”

“那你要请我什么呢?”

“请你务必喜欢我。”

——————


星公馆事件当晚


“一菲,你干嘛”

“彪悍的人生还需要我跟你解释吗”​

“唔……”


夜深了

窗外的风吹过树梢

吹过湖面

吹起房间的窗帘

空气里满是麝香的味道

一夜无眠.


次日

曾小贤垂眸看着怀里的人儿

平日里明艳动人的女孩子此时乖巧如兔子一般窝在他怀里

不知道盯着她的睡颜看了多久

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遂小心翼翼去够床头的手机

拿起

却又放下

他犹豫不决

脑海中两个小人吵的他头疼不已


最后

爱战胜了一切

他决定直面犯下的错


单手操作着实不便

但他甘之如饴

谁让胳膊上枕的是他的全世界呢!


昨晚确实折腾的有些狠了

不然自律如一菲不会这么晚还没醒来

害 不过……菲菲可真美啊……睫毛好长……鼻子也好挺……!又跑偏了!

猛然停下跑偏的思绪打开聊天对话框

“诺澜,有些话想要跟你说。这段时间我想明白了,其实那天晚上我把你看成一菲才握住了你的手……balabalabala……所以……我们分手吧”

“好,祝你幸福”

“谢谢,你也”


看着对话框里的文字,他失神片刻

这可能是他长这么大以来做的最快的的决定了吧

所有的勇气……还不都是因为怀里的姑娘

(作者内心os:自信点 把可能去掉)

嘴角勾起一抹笑低下头去看那毛绒绒的脑袋

恍惚间沉思起来


世界上最令人激动的一件事情是

你原本以为没有机会靠近的人

竟然爱上了你

这么多年我一直懦弱纠结爱跑偏

谢谢你没有放弃我


回过神来

怀里的兔子小声梦呓

他笑着看她

越看越心动……

啧!心动不如行动!


于是轻吻她发顶

将她轻轻搂进怀里

“嗯……小贤……”

“啊……菲菲对不起把你弄醒了……”他像恶作剧被抓包的小孩子一样慌张

“唔几点了……”

“九点”

不愧是静若处子动若疯兔的某菲,刚刚还又软又奶,一瞬间就换了风格

“……??!九点了你怎么不叫我啊啊啊啊我迟到了!!我的全勤!!……”习惯性转过头瞪他一眼“都怪你!曾小贤!”

突然被cue的曾小贤懵了一瞬间之后突然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菲菲你好可爱~”

“你还笑!!赔我全勤!!”

“对不起~但是……今天周六……”

“啊??”刚刚还张牙舞爪的小狮子突然偃旗息鼓

脸上一瞬间布满红晕

不知所措的样子让人忍不住狠狠rua一下

事实上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我……我这不是忘……唔唔?!干嘛捏我脸!”正在尴尬挠头解释的女孩突然被捏住了脸,吓得瞪大了眼

“因为你可爱呀!奶乎乎一只”awsl,瞪眼也好可爱!!!脸好软啊啊

曾小贤一大早就收到今日份甜蜜暴击,一时激动嘴快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要……要你说!赶紧出去!我……我要换衣服了!”

“好好好那我出去啦”飞快亲了一下她的额头跑了出去

只在空气里留下一句“今天的早安吻”

脸上又漾起红色

她一边感叹自己不争气轻易红了脸

一边哼着轻快小曲找起衣服

任谁都能听出曲子主人的好心情



出了房间后他先去了卫生间

折腾一番之后又折返

“菲菲~换好衣服去洗脸吧,毛巾牙刷我都准备好了!”

“好!”

明明是一样的薄荷牙膏 

今天却意外觉得甜

直愣愣甜进她的心



中午

偌大的公寓只剩他俩

今天他想亲自下厨做饭

为她


“曾小贤,看不出来你还会做饭”

“我是谁!贤哥诶~以前不做是怕他们吃了以后爱上我的厨艺天天缠着我让我做饭嘛”

“你就吹吧……那你今天干嘛做饭”

“因为想让你爱上我的厨艺……”然后就能给你做一辈子饭啦

多年的默契这时候体现的淋漓尽致

他只说一半

她已然懂得

“做你的饭去!”相视一笑后又是不出意外的脸红

短短几天内脸红的次数许是比前几年加起来都多

“遵命!女王陛下!”


“怎么样……好吃吗”

明明对自己的厨艺充满信心

看见她放进嘴里的时候还是会像初学者一样激动又忐忑

“唔!好好吃!”看见对面的小兔子突然亮起的眼睛,他知道,他成功了

“喜欢就好”


他看见她嘴角的饭粒

埋头吃饭的小姑娘好像并没有察觉

只想将饭粒拿去顺便摸摸她的脸

却鬼使神差将拿下的饭粒放进嘴里

对视之间

两个人齐齐愣住

然后

脸都红的不成样子

一个红到耳根 一个红到颈间


是荡漾红!



午饭草草了结

他和她一起洗碗

将洗好的盘子递给她

无意识碰到的手指

猛然对视的眼

匆匆低下的头


这时若有人推门进来

定能看见一室的粉红泡泡和厨房里两个依旧在制造泡泡的人



饭后她终于记起还没完成的论文


“菲菲!刚吃完饭不能用脑!你应该休息!”

“可我们刚刚洗了一个小时碗……乖~我马上就写完了,要不……我坐你旁边写?”菲菲歪头请求的样子谁受得住啊!!同意!必须同意!

“那好吧……我去帮你洗些水果”就算心里已经疯狂点头,面上还是要装出一副委屈样子


“啊~”

“我自己会……唔……吃……”刚想抬头说话却被水果塞了满嘴

“你写你的,我喂我的!”呜呜菲菲好可爱!记住了!以后水果切的稍微大块一点

你问我为什么?

不切大块怎么看到菲菲像仓鼠一样吃东西!

害 跟你说你也不懂 

反正你又看不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午后的阳光射进室内

照在沙发上两个坐在一起的身影上

她被阳光晃得眯了眯眼

他就将身子微微倾斜

刚好把阳光全部遮住

(作者:所以为什么不拉一下窗帘

小贤&一菲:要你管!!)


“菲菲,要不我们明天出去吧”

“嗯?去哪……”

“我陪你去买衣服吧!”

“好”


……


“菲菲……明天早上我们一起出去吃吧/我们下午去游乐园怎么样/明天我还给你做晚饭/明天去校园转转吧/明天……”

“好呀”


就这样一人问一人答

只短短一个小时

他就约了她六个节目

这要是放在平常早就被打了

可谁让两个人都已经沉浸在爱情里了呢


“终于写完了”她伸了一个懒腰

转过头才发现身旁的男人已经悄悄睡着

嘴角还扬着笑

看见他的笑

她也忍不住笑起来

“真是只懒猪……又睡着了”一边小声嘟囔一边轻轻将毯子盖在他身上

思索片刻后

在他眉间烙下一吻后赶快逃离了现场



其实她为我盖毯子的时候我就醒了

啧 真是只

嘴硬心软

傲娇至极

还经常脸红的兔子


要不要现在去看看她在干什么呢

算了,等会吧

现在去不就暴露了我贤哥已经醒来了吗!

她又该变成红兔子了



过了一会

他觉得时间差不多了

便悠悠起身去找她

刚起身却发现她抱着一盆衣服出来

“来的正好,一起搭衣服?”

“好嘞!”

他们一边搭衣服一边咬耳朵

郎情妾意

好不自在


衣服取了又搭

搭了又取

就连晚饭也没能阻挡搭衣服的热情

就这样消磨到了晚上



“菲菲,我有明天晚上两张电影票”

“什么电影啊”

“将爱”

“将爱不是老片子吗”

“不是将爱情进行到底,是它的姐妹篇,将爱情晾出来晒晒”

“一听就是个烂片……不过去就去咯”

“那晚上我来接你啊”

“你明天已经约了我六个节目了,之后想干嘛……直说吧”

“你懂得……我想……嗯~……可以吗”

“明知故问”


原本顺眼的衣服此时却显得碍事起来

索性放下手中的衣服牵起她的手


明明就差那么一点

可每次马上触及的时候都会被打断

第一次是张伟

第二次有人跳了楼


他们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没了心情

匆匆穿了衣服下去了解情况


第二天早上

众人聚在一起讨论昨晚诺拉跳楼的事

一菲却心事重重

她总觉得这是老天的暗示 对她的……暗示


话题突然从诺拉转到了电影票

若是没有昨晚的事

她应该会在大家调侃时掩面脸红偷笑吧……

可惜现在已经没了心情


看着大笑的他和打趣的众人

烦闷极了

于是将电影票撕碎随手扔给他

独留一句“今晚没空”


晚上

她坐在酒吧和美嘉悠悠吐露心声

他在兄弟们的欢声笑语中独自伤心

这一夜

注定是感伤的一夜

窗外的鸟叫的凄婉

连月亮也暗了几分

纵使满天繁星

却无哪颗属于你我


转眼来到第二天

他收拾好心情去楼下买饭

虽然不知道昨天她怎么了

但细心如他怎会察觉不到生气外表下掩藏的失落

“菲菲~来吃饭了!奢华版手抓饼!”

“坐下……把门关上,我有事情和你说”

“讨厌~”大早上就这么刺激吗?!不过……我喜欢!

“昨天我考虑了很久,你和我之间……”

“我知道,我们之间还差三个字~”他笑的荡漾

“到此为止”

“??怎么多一个”

“从今往后我们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怎么了,昨天还好好的”

“你就当我那天是一时冲动……”后面的话他没听清也不想听清

为什么一觉起来之后什么都变了


……


​“诺澜怎么办”

她怎么办关我屁事??……等等,昨天我好像忘记告诉她分手的事情了

“菲菲……”

“冲动的时候我们都失忆了,但是冷静下来,他还是你的女朋友……”

“我和她分手了”

“我们是不光彩的,我没办法说服我的良心,我害怕……害怕看到诺拉的事发生在我们之间……你说什么?”

她絮絮叨叨说着

每说一句就好像将自己的心剜去一块……

说了一大堆才后知后觉意识到什么

“我和她分手了……昨天”他不忍心看她强忍着泪的眼眶,于是猛地站起一把将人搂进怀里


眼看怀里的人迟迟没有动静

他的心一寸一寸凉下去

圈住她的手慢慢滑落

终究

还是错过了吗……



她不是没有反应

而是被巨大的转折击的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人生不就是这样吗

大喜大悲交替

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感觉到他的手慢慢滑落

她突然回过神

泪水终于冲破束缚流下来

她想说话

开口却发不出声音

只能拽着他的衣角不让他离开



幸福来的太突然

心死之前那一霎那

她抓住我的衣角哭了出来


感受到从毛衣上传来的湿意

我慢慢捧起她的脸

粗糙的指腹把眼泪擦去

我听见我用平生最温柔的语气对怀里哭的眼睛鼻子通红的小姑娘说

“菲菲……做我女朋友吧”

我看见她怔愣着看我

然后笑靥如花

“好”



希望我们最后的合照是一张黑白照

两个老到牙齿掉光的老头老太太

笑的最傻的一定是我

而最温柔的一定会是你

                ——网易云音乐热评《我们》 ​​




评论(8)

热度(1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